“中国梦·深圳杯”诗词楹联大赛颁奖
2022-12-04 0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梦·深圳杯”诗词楹联大赛颁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禾昆)昨日,寰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五届诗词楹联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梅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诗人及数十家诗词组织负责人共聚一堂。

大赛自今年4月至7月面向社会公开征稿,共收到作品6000余篇,经评选、公示,最终公布等级奖29首(副),另设优秀奖100首(副)。大赛一等奖由广东诗人苏俊以一阕《八声甘州·深圳大鹏湾弄潮》摘得。

颁奖典礼现场播放了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为本届大赛录制的祝贺视频以及贺诗,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现当代诗词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曹辛华莅临会场并作了一期精彩的《长青大讲堂》讲座。活动期间,由中华诗词学会授牌,“中华诗教示范园”在深圳市诗词学会(荔枝公园)挂牌,“中华诗词学会现当代诗词研究工作委员会深圳基地”“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合作基地”在深圳市长青诗社(荔枝公园)挂牌。

粤港澳大湾区首届中华诗词文化论坛、“晴空一鹤排云上”长青诗存推介会等活动也同步举行。

本届大赛由中华诗词学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诗词学会、深圳市长青诗社等单位共同承办。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