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厌学离家 民警全力寻找
2022-11-25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少年厌学离家 民警全力寻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 通讯员 赵雅婷 伊荐阳)11月20日晚7时50分,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站派出所指挥员接旅客孙女士报警称,14岁的儿子小刘突然离家出走,乘从青岛北开往深圳的T397次列车前往深圳见网友,希望派出所能够帮助其找到孩子,接到求助后,深铁民警全力帮助找回,目前孙女士一家团圆。

据了解,接到求助后,深圳站派出所立即联系了T397次列车乘警,乘警根据提供的车票信息在列车上找到小刘,同时联系孙女士,告知其小孩目前在火车上很安全,由乘警帮忙看管让其放心,并且建议其买最早的航班尽快前往深圳接小孩。

当晚9时12分,该列车到达深圳站后,深圳站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接到了小刘。到达派出所后,开朗的青年民警细心陪护看管,耐心与其交流,消除少年心中的顾虑,慢慢地,少年开始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说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原来,小刘因为学业压力大,产生了厌学情绪,向往“外面”的世界,想出来走走,在一次与父母的争吵后,小刘一时冲动,便在没有告知父母的情况下,私自乘车前往了山东省泰安市,又从泰安转乘火车来到深圳。

当晚11时10分许,小刘的父母赶到了深圳站。接到小刘,一家人平安团圆地踏上了回家之路。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