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监船开放首日300市民登船体验
2022-11-25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海监船开放首日300市民登船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e4756697-9072-4a80-a522-4ea84071cc81.jpg.jpg

市民有序登船,参观“中国海监9012”。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昨天,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海监广场码头热闹非凡。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渔业局)主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中国海监船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300名市民有序登船,参观目前深圳最大吨位的海洋综合执法船“中国海监9012”,聆听执法人讲述守护海洋生态环境、护航深圳海洋经济发展的故事。

作为本届海博会暨海洋周活动的组成部分,海监船公众开放日活动备受市民关注,预约报名消息发布后,900个预约名额迅速满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300名市民分6批登船,参观船甲板、驾驶台、生活区、会议室等区域,观看海博会及海洋综合执法宣传片,聆听执法人员分享的开展海洋维权、海防打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故事,踊跃参与问答互动,并纷纷拍照留念。

“原来,乘风破浪的征程不仅有荣耀和浪漫,还有无数晕船和有家难回的心酸。”在甲板拍照的市民表示,第一次实地了解海洋执法人员的日常工作及生活环境,换个视角感受海洋的博大宽广。

最活跃的是青少年学生。他们对深圳海监船的气胀式救生筏、高射程水炮等设备充满了好奇,不时咨询各类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天,每天开放6个场次,每场30分钟50人参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