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支线都有哪些黑科技? 乘车码与脸码互通 USB充电和无线充电都有
2022-11-23 08:41
来源: 深圳晚报

地铁6号线支线都有哪些黑科技? 乘车码与脸码互通 USB充电和无线充电都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11月22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将于本月底开通。线路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设光明、圳美、中大、深理工4站4区间,并与6号线实现换乘,进一步助推光明区高质量发展,对促进深化深莞一体化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线路集合智慧出行、智慧服务、智慧建造等多项特点,给市民搭乘带来新体验。

地铁6号线支线实现了智慧化的管理和运营,为乘客的出行提升便捷度,以AFC系统为例,通过深圳市地铁乘车码与脸码互通,推进闸机“变身”。据了解,全线所有车站闸机均增设了人脸识别功能并实现了脸码互通,乘客可以体验秒过地铁闸机的高效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6号线支线列车设置了电子产品充电区域,车厢内配有USB插口及无线充电区,可以为乘客提供手机充电服务,解锁乘车“新体验”,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