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深圳开启阴雨模式,衣服不容易干≠回南天⋯⋯
2022-11-21 14:13
来源: 晶报APP综合

新的一周深圳开启阴雨模式,衣服不容易干≠回南天⋯⋯

人工智能朗读:

过去一周,我们体感上经历着夏天,晚上睡觉吹着开冷风的空调,而同一时段的北方,已经开始供暖。‍今天我们正式进入了11月下旬,天气的画风也将有所转变。

【今日天气】

今天深圳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22-27℃,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90%。

【深圳天气剧透】

周一至周二多云转阴天有阵雨,白天气温下降,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防雨、防风和添衣,该到位就到位。

周三至周五受冷空气影响,阴天有雨,日温差小,体感阴凉,建议外套+打底衫,并随身备好雨具。

周末转多云天气,气温回升,天气转换快,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看着这没有阳光难以晾晒的一周,是不是回南天要来了?

阴雨天衣服不容易干≠回南天

回南天说的是一股很猛的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的现象。众所周知,目前楼体温度并不低,也没有预报有非常强的冷空气影响,也就达不到“先冷透再迅速回暖”的先决条件。

这周阴雨持续时间长,跟11月初直接凉到入秋有点相似,衣服也很难晾干,很多人以为这种天气是回南天,其实并不是,只是下雨后空气中的相对湿度大,天色阴沉,没太阳晒体感会有点潮而已。

南方多地迎透雨,全国大部总体偏暖

据中国天气消息,今天,南方新一轮降水发展,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3日至25日,南方还有一轮降雨过程,江南等地旱情将进一步得到缓和。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一般,全国大部总体偏暖。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