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预约!中国海监船邀您做客
2022-11-17 10:59
来源: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

开放预约!中国海监船邀您做客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期间(2022年11月24-28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海洋渔业局)主办、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海监船市民开放活动,特邀900名市民代表做客600吨级的中国海监9012船,届时还有海洋综合执法人员在现场讲解答疑。

中国海监9012船

出生于2009年,总吨位631吨,长66.5米,宽8.8米,航速24.6节,续航力1500海里。曾多次参与国家海洋维权巡航执法任务,多年来始终坚守海上执法一线,有效保护海洋资源,切实维护渔业秩序,累计航程数万海里,是服务深圳海洋综合执法的旗舰船。

预约时间

即日开始,共计900个免费参观名额,约完即止。

参观时间

2022年11月24-26日,每天6场,30分钟/场,每场50人。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预约通道

关于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成立于1989年,原名为深圳市海监渔政处,2019年更名为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现隶属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支队主要承担海洋监察、海岛管理、渔政管理、渔港监督、渔船监督检验、海洋环境保护执法等职责,管辖范围为全市1145平方公里海域,260公里海岸线、51个海岛。

此外,作为深圳国际海洋周特色活动,由深圳市清研海上试验与装备研究院承办的“清研海试1”科学调查船市民开放活动也将同期举行,特邀216名市民代表做客1000吨级的“清研海试1”科学调查船。

“清研海试1”科学调查船

出生于2019年,是深圳市和清华大学拥有的第一艘服务于科研和技术开发的试验母船。可用于各种海洋工程装备在复杂海洋环境(风、浪、流)下的动力试验、海洋化学与生物等各类试验;可作为布置与回收各类船舶与海洋装备(包括水下机器人与水下运载器)的试验载体。

预约时间

即日开始,共计216个免费参观名额,约完即止。

参观时间

2022年11月24、25、28日。每天3场,90分钟/场,每场24人。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预约通道

登船地址

深圳滨海休闲带海监广场码头,南山区后海大道与望海路交汇处沿后海大道南行1000米。

报名须知

1.报名者年龄在18周岁至65周岁之间,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市民请勿报名。

2.参观现场不提供停车位,请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往。

3.开放日当天,请预约成功的市民按参观时间提前20分钟自行到达登船地点,并按预约时段入场,逾时将不予登船。

4.参观者需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0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7天内无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3天内无低风险区旅居史,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

5.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