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监测、AI预警……穿在身上的“心电记录仪”成高交会亮点
2022-11-16 08: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实时监测、AI预警……穿在身上的“心电记录仪”成高交会亮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 文/图)“传统的动态心电图监测设备需要专业医生协助穿戴、指导操作,现在普通人穿上这件衣服就能轻松完成监测。”11月15日,会展中心2号馆高交会智慧医疗健康展上,深圳善行医疗带来几件看似与普通衣服无区别的智能心电衣很是吸睛。

现场一位身着马甲款智能心电衣的工作人员一边向记者介绍衣服的“奥秘”,边打开手机展示心护士App中自己动态心电波形图,“看,如果我跳跃几下,波形就会出现些许震荡。”他热情地介绍道,智能心电衣设备可以采集、记录并实时监测用户在工作、生活等不同状态下的十二导联动态心电图,可水洗、可长期使用。

据了解,智能心电衣的研发源于科研人员对生活的观察,有大量心脏病患者需要长期监测,但长期粘贴电极片,不仅皮肤难受,而且限制行动,很不方便。为此,善行医疗创新智造“柔性织物电极”,让十二导联加电极片的监测方式变成“衣服”,通过重量超轻的心电采集仪连接心电衣,采集人体心电信号,实时监测和AI预警算法能为使用者提供心脏预警,降低猝死风险,让原本需要专业人员操作的医疗设备能走入家庭、走进各行各业。

此外,智能心电衣搭载AI云服务平台为分级诊疗提供软硬件保障基础,实现院内-院外-院内智能管理闭环,以数字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善行智能心电衣等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医疗、陆海空警、公交、养老、保险、运动、科研、5G等领域。”深圳善行医疗市场总监包颖琦告诉记者,参加高交会希望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了解智能心电衣,同时借助高交会平台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原标题《心电记录仪“变”成衣服》)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