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能制造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2-11-16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2智能制造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高交会首日举行的2022智能制造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上,多位来自数字技术、产业创新、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聚焦智能制造和数字技术创新,助推数字智能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主题,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为深圳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建言献策。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创新与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郑鑫博士深入分析了深圳智慧城市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支撑体系和机遇。他指出,深圳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基础雄厚、应用场景巨大,政府对产业发展提供了空间保障、主体培育、财政金融支持、创新支撑体系等。

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深圳大学、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国家高端智库研究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省数字产业研究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路径与实践”话题,对业界关注焦点进行了观点分享和讨论。

论坛由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办,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广东省数字产业研究院、深圳市创明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