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宠展礼品展首尾相连 高交会进博会此起彼伏 请来万千客商 走进国际大展
2022-11-15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亚宠展礼品展首尾相连 高交会进博会此起彼伏 请来万千客商 走进国际大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今日,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第24届高交会正式亮相,全球高新技术产业目光投向科技创新之城的深圳。科技搭台,客商云集,线上线下交易活跃,从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信心。

加之前不久在深圳举行的亚洲宠物展、深圳礼品展等知名展会,以及深圳主动“走出去”参加上海进博会、印尼智能科技展、德国医院及医疗设备展等国际大展,还有将要举行的一系列展会和经贸活动,深圳会展业已然生机勃勃,给上下游产业链注入全新活力。

会展行业提振经济信心

本月初,第二十四届亚洲宠物展览会和同期举办的3个配套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2000家展商携万余宠物品牌亮相。

这一行业知名大展,8月份因疫情延期后,最终首次在深圳落地。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肯定而积极的信号。事实上,作为疫情防控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随着“亚宠展”“礼品展”等展会的重启并步入正轨,无疑给整个行业带来信心。

会展业不仅可以聚集人气,带动住宿、餐饮、交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为整个上下游产业链注入活力。11月8日至11日举行的第30届深圳礼品展暨1688工厂直采季,吸引众多一线品牌到场,在传统采购洽谈的同时,其间呈现的新赛道、新机遇,为整个行业打开新的风口。

据主办方介绍,深圳礼品展坚定地与行业一起,嫁接资源、探索出路、串联生意,携手迎接年底采购旺季,不断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比肩美国CES展、德国柏林电子展等全球顶级大展,高交会对科技产业以及相关产业而言,早已起到“助推器”的作用。

本届高交会,更是值得期待。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本届高交会,首次采取“一展两馆多地”模式,展览总面积40万平方米,为历届高交会展览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

高交会是创新的“赛马场”,也是创业的“加速器”,为企业搭建起投融资的“大舞台”。本届高交会约630项科研产品和170项新技术,全国乃至全球首发,近1000个科研项目借助高交会平台招商引资。

主动出击“抢大单”

深圳并不满足本土会展业的蓬勃,而是主动出击,搏击更广袤的国内国际市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寻求更多可能性。

上海进博会,深圳组团参加。深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不仅在进博会场馆设立展位,还频密参加各种对接活动,推介深圳投资环境,达成诸多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市、区两级交易团的积极组织和动员,深圳各大进口企业踊跃参展,采购意愿强烈,深圳交易团累计报名企业近1400家。11月5日,在第五届进博会深圳交易团采购对接暨投资促进交流会上,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意向协议总额超45亿美元。

显然,深圳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经贸合作的大平台,让更多国外企业了解深圳,让深圳企业不出国门也能采购到国际一流的商品和技术服务,推进深圳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经贸、科技、投资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深圳目光高远,瞄准国际市场。记者注意到,由深圳市商务局组织的深圳多批境外参展包机(舱)早已启航,来自深圳医疗器械及科技行业的数十家知名企业成功组团,分别前往德国和印尼参加多场国际高水平展会,以久违的线下形式在国际展会上展示“深圳智造”,现场寻求更多商机。

正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国际医院及医疗设备展览会,是世界上最大最专业的医院及医疗设备展览会之一,吸引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公司参展。22家深圳医疗器械企业共43人组成的深圳代表团亮相,这也是很多深企三年来首次“出海”参展。

深圳医疗器械企业在展会上获得了拿下大单的机会。深圳市迈科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此前来自比利时、西班牙、法国的客户已在线上与该公司进行洽谈合作并实现了采购,涉及金额约600万美元。此次参展,该公司将跟这些客户线下首次见面,共商合作发展。

会展兴,百业兴。目前,深圳亚太口腔医学高新技术博览会、2022深圳国际薄膜与胶带展、2022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展、深圳国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览会、深圳国际移动消费电子及科技创新展览会等深圳本土系列展会,已排上日程。同时,深圳本土企业赴海外参展的步伐正在加快。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