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园文化季启幕 在各类公园举办音乐会及阅读、环保等活动,活动持续至年底
2022-11-15 07:5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公园文化季启幕 在各类公园举办音乐会及阅读、环保等活动,活动持续至年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白鹭)11月15日,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2022-2023深圳公园文化季也拉开了序幕。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022-2023深圳公园文化季活动时间从11月开始一直延续至2023年全年,打造全年无休、永不落幕的“全季候”公园文化季。

2022-2023深圳公园文化季活动划分为音韵雅风、缤纷花事、自然派对、乐活潮玩四大主题板块内容,在全市公园引入丰富多彩的公园文化活动内容。

据介绍,音韵雅风主题将打造各具特色的公园户外音乐会。举办深圳湾音乐会、深圳森林音乐会、莲花山草地音乐会三大户外经典音乐会,区属公园结合各自特色和优势,举办宝安滨海文化公园草地音乐会、深圳大梅沙沙滩音乐会、龙华白石龙金曲交响音乐会、坪山中心广场草地音乐会等系列户外音乐会,形成各具特色的精品音乐会。在儿童专类公园举办系列儿童音乐剧。

缤纷花事主题结合四时花期,举办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2022深圳菊花展、2023深圳月季展、2023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2023深圳荷花展等系列公园花展,让花卉文化走进市民生活。

自然派对主题将举办2022深圳公园自然教育嘉年华;举办共建花园遛遛游园会,在全市掀起“建设我们的花园”的热潮;在全市各区公园的精品书吧举办自然读书会、图书分享沙龙、名人讲座等公益阅读活动,打造深圳书香公园。

乐活潮玩主题将开展郊野径“净山径美·无痕郊野”环保公益活动、山海连城越野跑等康体休闲活动,展现深圳山海城交融的生态魅力;开展“公园露营生活节”、换享市集等活动,汇聚帐篷、星空、音乐、露天电影等时尚元素。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