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知识产权“堡垒”!前海“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2022-11-10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筑牢知识产权“堡垒”!前海“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吴猛)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力前海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入心入脑,11月9日,前海企业与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了“筑梦前海,益企向未来”系列活动之知识产权护航企业发展活动。


活动特邀前海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刘瑛瑛参加。刘瑛瑛表示,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体,是知识产权的主要创造者和使用者,同时也是侵犯知识产权的受害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及保护制度,使企业更好地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并邀请到专家学者、科技创新企业、互联网传媒公司等,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展开了深入探讨。

深圳市检察院企业合规讲师团成员黄百佳

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刑事合规”,为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刑法中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并通过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触及的知识产权问题。

腾讯公司内容平台部运营总经理占阳

创办“版权保护助力企业开启数字创新新航线”主题讲座,围绕IP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行业痛点难点进行深入剖析,助力前海企业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筑牢知识产权“堡垒”。为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关于前海“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示范区”要求,近年来,前海积极推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知识产权法庭、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前海法院、前海检察院等各类知识产权司法、行政、仲裁、公证、法律服务等机构集聚前海,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全生态系统。同时还发布多项成效突出、具有典型意义的知识产权成果,进一步擦亮了前海法治“金字招牌”,提升了前海知识产权保护的能级,为前海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前海将继续举办科技创新服务、税务服务、银行服务等暖企活动,围绕企业实际经营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真心诚意解决企业难题,精细用心做好惠企服务,为前海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何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