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忠诚担当为笔墨 书写新时代华章 深圳新闻界举行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暨深圳新闻奖、第六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报告会
2022-11-09 08: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忠诚担当为笔墨 书写新时代华章 深圳新闻界举行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暨深圳新闻奖、第六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报告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孟凡利向中央、省驻深及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感谢中央、省驻深媒体以及本市媒体坚定不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生动记录了深圳经济特区披荆斩棘、干事创业的故事,希望再接再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好作风好做法好成效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再立新功,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故事,为深圳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11月8日,深圳新闻界举行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暨深圳新闻奖、第六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先进,整装集结向新征程进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活动。

一年来,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展开,持续推出重点专题专栏、重磅宣传报道,策划开展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等大型采访活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张玲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深圳新闻舆论战线要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故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上勇当“旗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铸魂育人,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当好“能手”;深入基层一线,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上当好“推手”;勇于改革创新,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上成为“高手”;发挥交汇交融优势,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上成为“强手”,以深圳先行示范的生动实践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优势。

会议为荣获第32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新闻专栏的深圳广电集团《军情直播间》栏目团队、第29届(2021年度)深圳新闻奖、第17届(2021年度)港澳在深记者报道深圳好新闻奖、深圳新闻战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奖代表和获得第六届深圳新闻英才奖的10位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

据了解,除《军情直播间》栏目团队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新闻专栏外,今年深圳有2人荣获广东省第十五届新闻金枪奖,40多件作品荣获广东新闻奖,200多件作品荣获深圳新闻奖。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