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期森林火险持续红色预警
2022-11-09 07: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市近期森林火险持续红色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近期,我市森林火险持续红色预警,防火形势严峻。日前,市森防办正式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规定从11月3日至明年4月30日为深圳山林禁火期。

据了解,“禁火令”规定的禁火区域为全市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50米范围。按照《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的规定,禁火期间,禁火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严禁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烧山、烧杂、烧灰积肥等行为。

进入森林防火区的车辆和人员,需接受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市森防办提醒市民和单位,如发现森林火情,需及时向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或当地区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街道办事处报告。深圳市森林火灾报警电话为:12119。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