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改名!这条路贯穿深圳南北中轴线!
2022-11-08 08:47
来源: 深圳交通

改建+改名!这条路贯穿深圳南北中轴线!

人工智能朗读:

01

梅观高速公路拟更名为 

“梅观大道”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示,经多方案比选+公众意愿征求,“梅观高速公路”拟更名为“梅观大道”,公示期为2022年11月5日至2022年12月5日。

519dd6c428b6b7aab8f36b550f3f8129.jpg

据了解,《深圳市道路命名规则》规定,“改造后走向、等级均发生变化的道路应更名”,快速路或干线性主干路道路通名应使用“大道”。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在梅观高速新名称的选取过程中,从片区自然地理特征、历史地缘性、文化传承、美好寓意、良好价值观等角度出发,研究提出了多个方案,如——

·延续地缘性及历史传承的“梅观大道”

·体现深圳中轴上的重要交通走廊地位的“中轴大道”

·体现地理区位及“双区”建设精神的“双区大道”

·强化梅观创新走廊在龙华发展战略的重要作用的“梅创大道”

·充分体现梅观走廊创新优势,体现新时代创新精神的“创新大道”

·彰显“数字龙华”发展理念打造“数字高地”的“数字大道”等

意愿调查显示,“梅观大道”呼声最高。公众希望沿用“梅观”专名,保留历史记忆,传承城市文化。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