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香港发布“2023年深港联合招才引智计划”
2022-11-07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联合香港发布“2023年深港联合招才引智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11月6日,第九届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暨深港联合“招才引智”活动在前海国际人才港开幕。活动透露,到2025年,前海计划实现国际人才合伙人“2个100”目标,即引入超过100个国际人才合伙人,每年联合举办不少于100场“双招双引”活动,以头部资源撬动重点机构、人才加速集聚前海,实现以才引才、以才带商、以商聚才。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香港中联办深圳联络部主任罗育淼出席。

本次“招才引智”活动主题为“深港人才共携手 扬帆筑梦大湾区”。当天,前海管理局和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分别就两地“招才引智”政策进行宣介,双方共同发布了“2023年深港联合招才引智计划”,未来将携手开展多场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活动,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到深港发展。

活动公布了光辉国际、美世咨询、韦莱韬悦、安永、高德纳、智睿咨询、香港科技青年联合会、中国欧盟商会、杰艾控股等新一批“前海国际人才合伙人”。会上,前海管理局还与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联合发布了“2023年深港联合招才引智计划”。双方将在未来一年携手开展多场招才引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促进深港人才交融交往,吸引国际人才到深港发展。

在推介环节,香港方面重点就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优化人才入境计划、成立人才服务窗口等措施进行推介。前海重点就实施强有力引才政策、打造全要素人才生态、高水平建设重大人才平台、提供国际化公共配套服务等措施进行推介。此外,会议还发布了前海首部人才主题宣传片,宣介“前海国际人才港”平台功能及政策服务,以沉浸式铺垫和触动式叙述,描绘了前海长期以来重视人才、关爱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氛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