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开幕首日:“深圳这十年”生动展示对外开放成就
2022-11-06 08: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进博会开幕首日:“深圳这十年”生动展示对外开放成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驻沪记者 匡彧)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第一天。本届进博会特别设置近3万平方米的“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其中,深圳展区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对外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

在“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展区中,蓝底白字的“深圳”两个大字格外耀眼。近300平方米的专门展区内,以“深圳这十年”为主题,划分为深圳概览、深圳这十年、投资深圳、深圳产业新蓝图、重点平台和热点区域、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等板块,配合滚动的大屏幕影像,生动展示了深圳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深圳对外开放的鲜明特点和光辉成就跃然展厅。

在“深圳这十年”板块,“成为国内第三个GDP突破3万亿的城市”、“十年间,深圳进出口总额由2.95万亿元增长至3.54万亿元”、“2021年深圳集装箱吞吐量位居全球第四”、“最受外籍人才欢迎的3座内地城市之一”、“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线之一”……一系列数字,言简意赅地回顾了十年来深圳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重点平台和热点区域”板块,详细介绍了前海、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等区域的优势、政策环境等,打造出招商引资新平台。

在“投资深圳”板块,展板上书写着深圳的决心——“十年成就辉煌,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是改革开放的‘中国奇迹’,亦是中国创造的城市发展‘样板’。下一个十年,深圳邀请您一起铸造新的传奇”。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