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 金融小故事② : 金钱与生命
2022-11-03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 金融小故事② : 金钱与生命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为助力建设良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和谐家庭关系。2022年“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面向深圳市3-6年级小学生群体,旨在为小学生搭建起一个风采展示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展现深圳市中小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深圳全城掀起了一股爱阅读、讲故事的热潮。

此外,为切实提升深圳市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大力提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呼吁3-6年级的同学们,增强金融知识,讲述身边的金融故事。

组委会还准备了10篇不同的金融故事供参赛者选择/参考,并将于近期陆续发布中。

金融小故事② : 金钱与生命

约翰年轻的时候度过了一段穷困潦倒的时光。当时的他,千方百计地努力赚钱,把赚到的每一分钱存了起来。一年、二年、三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约翰的财富越积越多,终于成为富甲一方的大亨。

但这时候的约翰,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不久后就命归西天,再也无法尽情享受自己的财富了。

心有遗憾的约翰在天堂,遇见了神圣的上帝。

“伟大的上帝,人的一生对您来说有多久?”约翰虔诚地问。

“呼吸之间。”

约翰又问道:“我所有的金钱,在您眼里有多大的价值?”

“一堆泥土。”

约翰禁不住祈求:“神圣的上帝啊,我想重新为自己好好活一次,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可以。”上帝爽快地回答,“只要你能够给我创造一堆泥土。”

“上帝啊,既然在您眼里我所有的金钱就是一堆泥土,那就用我的财富来换取这一堆泥土吧!”约翰卑微地哀求。

“可以。”上帝再一次爽快地答应着。

就这样,约翰在期待中收到了一座坟墓。

“啊,怎么是一座坟墓?”大吃一惊的约翰急急地问。

“仁慈的上帝,我不要坟墓,我只希望能再活一次。”

上帝摸了摸约翰的头,略带怜悯地说:“可怜的孩子,你用一生去换取金钱,但无法用一生的金钱换取一次来生,你能换取的只有这座坟墓。你就永远安息在这里吧。”

心有不甘的约翰,这时候才真正明白:生命可以创造金钱,金钱却无法创造生命。


【敲黑板】还没有报名“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的同学们注意啦!报名进度条已过半,并且持续加载中···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金融小故事,或者有可以分享的关于金融安全防范及金融知识普及的故事,就来报名参与吧,也许下一位“故事大王”就是你呦!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