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金融小故事③ : 鸭大婶刷单
2022-11-03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金融小故事③ : 鸭大婶刷单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为助力建设良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和谐家庭关系。2022年“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面向深圳市3-6年级小学生群体,旨在为小学生搭建起一个风采展示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展现深圳市中小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深圳全城掀起了一股爱阅读、讲故事的热潮。

此外,为切实提升深圳市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大力提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呼吁3-6年级的同学们,增强金融知识,讲述身边的金融故事。

组委会还准备了10篇不同的金融故事供参赛者选择/参考,并将于近期陆续发布中。

金融小故事③ : 鸭大婶刷单

一天,鸭大婶正津津有味地刷着手机,一条短视频吸引了她。

“你想足不出户日进斗金吗?刷刷手机就可以实现你的财富梦想!赶快拨打财富热线88889999吧!”

“刷刷手机就可以赚钱?”鸭大婶瞬间心动了,赶紧拨打热线。

“您好!这里是百分百诚信公司,我是您的专属客服小狐狸。”电话那头传来了甜美的声音。

鸭大婶有些小激动:“我想了解一下怎么刷手机赚钱。”

“加入我们的刷单群,通过专属链接,购买指定商品,我们就会把本金和10%的佣金一起返还给您。动动手指就能赚到钱了,是不是轻松又简单?现在报名非常火爆,招聘名额只剩一个了!”

“那赶紧拉我入群!”鸭大婶心急火燎地加入了刷单群。

“叮叮、叮叮”群里晒单的信息此起彼伏,鸭大婶越发觉得靠谱。她急忙找到链接,点开后将商品加入购物车,成功支付了一笔。很快手机就传来了返现成功收款到账的叮咚声,那悦耳的声音啊!鸭大婶乐开了花。

一笔接一笔,鸭大婶简直停不下手。直到一笔5900元的单子,付款后很久都没收到返现,鸭大婶有些着急了,手忙脚乱地打通了小狐狸的电话。

“赶紧查查,刚才我刷单的钱怎么还没返还呀?”

“您先别急,系统之前出了小故障,不用担心。您再重新刷一单激活就可以啦,我们会和上一单一起返给您。”

鸭大婶挂掉电话,考虑再三:不刷的话,我上一单的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来。之前返得都挺快,应该不会有事吧。鸭大婶看着7200元的订单,终于又摁下了支付键。等啊等,悦耳的叮咚声再也没响起来,链接打不开,电话也打不通了。

其实,鸭大婶是遭遇了典型的“刷单返现”骗局。诈骗分子利用大家想轻松赚钱的心思,先安排一些简单的刷单任务,建立“能赚钱”的信心,再抓住“不甘心自己的钱有去无回”的心理,不断布置更大的“任务”,诱骗人掉入反复转账的“怪圈”,从而骗取钱财。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我们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的信息,不要被高额报酬所迷惑,更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如果不幸被骗,我们可以立即联系警察叔叔,寻求帮助。

【敲黑板】还没有报名“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的同学们注意啦!报名进度条已过半,并且持续加载中···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金融小故事,或者有可以分享的关于金融安全防范及金融知识普及的故事,就来报名参与吧,也许下一位“故事大王”就是你呦!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