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2022-11-03 08: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这为释放实体经济活力注入了动力,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土壤,提振了企业家信心。”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表示。

如何推动深圳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高地?林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重视实业发展,出台有引导性的产业政策,吸引低碳、绿色能源、高新技术等产业实业落地深圳,不断夯实实业基础;二是充分重视总部经济集聚,出台有竞争力的税收、财政补贴等配套政策,积极吸引全国全球性实业企业总部和区域总部入驻;三是根据深圳的产业发展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引入顶尖研发人才、管理人才和操作人才,实现全球人才汇聚深圳、安居乐业,形成政、企、学、研共同推动深圳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