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622宗病例
2022-10-14 0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5622宗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13日电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13日零时,香港新增5622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认为,疫情出现上升迹象。

当日新增病例中,5235宗为本地病例,包括1276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959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387宗输入病例。

欧家荣表示,在过去一周,香港每日的确诊病例都有上升。他解释,在10月6日至10月12日期间,香港每日平均新增4871宗确诊病例,较9月29日至10月5日平均每日新增3753宗有约30%的升幅。他还提到,截至12日零时,香港共发现29宗Omicron变种病毒株XBB病例。他指,欧洲、英国及新加坡的疫情亦有上升趋势,而根据新加坡的数据,暂未有证据显示涉及变种病毒株XBB会引致较严重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公布,特区政府由10月20日至11月2日适当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室内场所可进行现场表演、主题公园户外范围容许饮食,以及积极考虑放宽“限聚令”。她说,考虑放宽“限聚令”,是因为市民已经经历两年多的疫情,希望可以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社交,但整体社会的免疫屏障越强,特区政府放宽防疫政策的速度才可以越快。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公布,现时有1602名确诊病人留医,共有26名危殆及24名严重病人,当中9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疗。过去24小时,新呈报8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病人探访方面,香港公立医院即日起调整特别探访安排,自10月20日开始,相关探访安排将扩展至所有精神科医院及病房。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