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电动自行车要上牌啦!办理攻略了解下
2022-10-13 09:28
来源: 南方网

10月起,电动自行车要上牌啦!办理攻略了解下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陈菁)广州街坊注意啦,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将依法受到处罚。还没办理登记上牌的朋友们,请速速安排上牌!安上牌,再出行。

登记上牌条件:

361bbcb4fc[1].png


登记上牌流程

登记上牌有2种渠道可办

1.警邮网点登记上牌: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

2.销售门店带牌销售:选择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ca4203c5c3[1].png

5883de394d[1].jpg

8a01d92ed9[1].jpg

abb7241678[1].jpg

bb4e585791[1].jpg


此外,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上牌时,车辆必须有脚踏骑行功能,不得有改装避震器、加装座椅和货架等非法改装或加装的行为。  

deebbda434[1].png

粤仔再次提醒各位车主朋友,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一定要及时办理登记上牌,抓紧!抓紧!


此外,“电车专家”小程序也为全省电动自行车车主提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引导。想要保养爱车的车主,还能在线查询电车服务网点,查询充换电池电站,进行车辆检修预约哦。

“电车专家”是在省市监局、交警、消防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统筹两轮电动车行业资源,服务于电动车行业的微信小程序,能够提供车辆安全检修等一站式服务。

a9d0b03ec7[1].png

(信息综合自“粤省事”)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