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遭遇强降水 雨雪交加延缓秋收进程
2022-10-11 15: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吉林遭遇强降水 雨雪交加延缓秋收进程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这个晚秋时节,位于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遭遇了自2003年以来10月份同期最强降水天气。雨雪交加给秋收工作和居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11日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10月8日至11日,吉林省大部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方出现暴雨,白城、辽源、吉林(市)东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西部的12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初雪,局地出现暴雪。

截止到11日8时,本次吉林省过程平均降水量达30.7毫米。吉林省气象局介绍,本次过程降水量较常年明显偏多,位居历年同期第二位。

此次吉林省降水量排名前十位的地区过程降水均超过83毫米,最多一地达到99毫米。受降温影响,吉林省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17厘米至28厘米。

吉林是中国的农业大省,10月份正值秋收高潮,此次雨雪天气影响了大型农业机械田间作业,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秋收的进程。同时,雨雪天气也给交通运输带来考验。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该省未来五天天气晴好,气温也会逐步回升。不过,其后又将出现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给东部地区带去雨雪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充分利用未来五天晴好气象条件因地制宜推进秋收进度,同时做好“地趴粮”的晾晒和存储,防止粮食发霉。(记者 郭佳)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