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秒传”人!深圳20多人感染因它而起
2022-10-11 08:09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不戴口罩“秒传”人!深圳20多人感染因它而起

人工智能朗读:

04

公园里没戴口罩的大叔“闯了祸”

福田区某公园中,病例彭某某未正确戴口罩,一名路人走过,由于未戴口罩导致交叉感染。

05

在小区当面“唠个嗑”

造成“一传多”

福田区某小区,病例吴某某未戴口罩在小区活动,与邻居们近距离接触、交谈,当中有些人并未正确戴口罩,最后多人被交叉感染。

怎么正确佩戴口罩?

①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②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推荐更换时间为4小时;

③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④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

⑤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提醒,鼻翼两侧尤其要捏紧,否则气溶胶很容易乘虚而入。

“如果鼻翼两侧没有很好贴合面部,是漏气的,这时去做核酸,假如前面正好是一个阳性感染者,你近距离接触,他在测的时候把口罩去掉,这时候就会有病毒形成气溶胶,你紧紧跟着他,就可能吸进去,所以正确戴口罩很关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健委 幸福福田 中国新闻网)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