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火车站广场新公厕投用
2022-09-16 09:49
来源: ​ 惠州日报

惠州火车站广场新公厕投用

人工智能朗读:

 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之一,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9月15日,新建成的惠州火车站广场公厕投入使用,新公厕功能分区完善,实行智慧管理,将为市民和来往旅客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

新建成的火车站广场公厕占地249平方米,内部还设有第三卫生间和母婴间。该公厕装有中央空调,并采用真空排导公厕技术,智能清洁、冲洗、除臭;装有智慧公厕系统,配备人脸自动识别抽纸、厕位门红绿灯占用指示、智能魔镜等设备,实现公厕智慧化管理、常态化监测、人性化服务。“近年来,我市加大惠州火车站广场全面整治,经有关部门协调,安排近500平方米用于建设公厕和转运站,切实解决旅客如厕难和垃圾处理问题。”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工程建设部部长汪国平告诉记者,火车站广场公厕今年3月正式动工建设,“按照一天1万人次左右流量标准设计厕位。”在日常保洁服务上,该公厕实行24小时保洁服务,24小时对外开放。

小厕所,大民生。除了新建公厕外,近年来,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积极响应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文明公厕创建活动的要求,对惠州市中心区属环卫管辖的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市民更高生活需求。“我们正对原建成的大部分位于内街小巷的58座城市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已完成了29座,力争明年底全部完成改造。”汪国平说,“公厕升级改造进行了功能分区优化及配套完善洁具设施,合理布置男女厕位数量,增设服务母婴和残疾人的第三卫生间等。”其中,对于现状建筑主体破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公厕,拆除现有公厕,原址重建;对于人流量大但不具备建设固定公厕条件的6座公厕,更换为移动环保公厕。(惠州日报记者 马海菊 通讯员 邓萨)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