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启动
2022-09-14 10:24
来源: 央视网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9月23日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在北京密云启动,这也是今年丰收节的首场主要活动。

此次活动将持续3个月,以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为重点,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平台,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多种营销促销活动。平谷大桃、密云水库鱼、永顺猕猴桃……一大批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亮相消费季。

北京市密云区副区长林立:紧紧抓住农民丰收节这个金字招牌,我们带来了特色密云水库鱼、环湖粮、平原菜、山区果等五大品类一共100多种农副产品过来参展。目的就是让农民跟这些电商还有批发市场能够对接,真正形成产销对接的长效机制。

中国农民丰收节既是亿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的节日,也是全社会享丰收、助增收的节日。5年来,丰收节连续组织开展金秋消费季活动,累计带动农产品销售超过800亿。预计今年将带动50多万商家,涵盖80多万种农副产品。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市场建设处处长沈国际:我们将推出一系列实打实的促消费措施,目的就是让农产品加快出村进城,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