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逼近,橙色预警拉响
2022-09-14 08:15
来源: 央视新闻

台风“梅花”逼近,橙色预警拉响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今天(13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预计台风“梅花”将于明天下午到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今晨已将台风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仅次于最高级的红色预警。

未来三天华东等地风雨将加强

受台风“梅花”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华东等地的风雨将加强,台湾岛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东部、山东东部、辽宁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岛北部、浙江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辽东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可达100~300毫米,局部地区可超过400毫米。

长三角铁路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袭,长三角铁路计划从13日起停运沪昆、萧甬、京沪等普速线部分旅客列车。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浙江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

受台风“梅花”影响,浙江宁波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于14日停课1天,在宁波高校参照执行。

浙江台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14日停课1天,在台州高校参照执行。


浙江舟山70条水上客渡运航线全线停航

台风“梅花”正在向浙江沿海靠近,13日中午12时前后,宁波26条主要客渡运航线全部停航;舟山全市70条营运的水上客渡运航线全线停航,其中嵊泗及东部小岛累计疏散旅客6300余人次,普陀山景区疏散旅客4000余人次,东极岛疏散旅客近2700人次。

截至13日12时,温州37条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辖区避风船舶(非渔船)达到800余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