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操作!空军直升机危房屋顶单轮悬停
2022-09-13 16:12
来源: 人民日报

极限操作!空军直升机危房屋顶单轮悬停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空军直升机在震区危房单轮悬停,安全放下地质勘查人员,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9月11日上午,西部战区空军某团接到一项特殊的飞行任务——运送三名地质灾害专家,从泸定县磨西镇起飞,前往得妥镇湾东村一带进行地质勘查。

640.gif

经过十多分钟飞行,直升机抵达目标区域。由于降落地点在高山峡谷,周围都是高压线障碍物,没有合适的降落场地,直升机无法降落。

640.gif

机组在对周围障碍物进行观察后,发现一处危房,但危房房顶面积不足以供整个飞机着陆。紧急情况下,机组迅速研判决定采取单轮悬停的方式,确保地质勘查人员安全下机。

640.gif

降落过程中,一名队员首先索降从地面进行观察,引导直升机降落。机组人员相互协作避开障碍物缓慢下降,“旋翼到危房有两到三米的距离,右座我在操作,左座负责提醒,后座快速把舱门打开,将地质勘查人员放下去”,队长罗钧在执行完任务后介绍道。经过一番谨慎操作,直升机单轮悬停危房屋顶,地质专家安全到达地面。

640.gif

最终,在机组人员的帮助下,地质灾害专家顺利完成勘查任务,搭乘直升机平安返回。

640.gif

紧急时刻,敢于出招,胆大心细,硬核悬停,为勇敢的机组人员点赞!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