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查尔斯继承王位
2022-09-09 07:23
来源: 南方+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查尔斯继承王位

人工智能朗读:

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出生,1952年继承王位,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伊丽莎白二世,本名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温莎,生于1926年4月21日。

伊丽莎白二世生于伦敦,祖父是英国国王乔治五世,祖母是玛丽王后。她的父亲国王乔治六世当时还是约克公爵,母亲伊丽莎白王太后当时还是约克公爵夫人。作为家中长女,伊丽莎白二世在其母亲督促下在家中接受私人教育。

1936年其伯父爱德华八世退位,父亲乔治六世即位,伊丽莎白二世亦由此成为王位推定继承人。1947年伊丽莎白二世与希腊及丹麦的菲利普王子成婚,婚后两人育有三子一女:查尔斯王子、安妮长公主、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

1952年2月6日伊丽莎白二世继承其父乔治六世成为英国女王,并相应成为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巴基斯坦、锡兰(现名:斯里兰卡)女王。1953年6月2日加冕,时年27岁。

2015年9月9日,伊丽莎白二世打破了英国维多利亚女王63年7个月零2天的在位时长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