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执法队匠心扮靓城市颜值 携手绘就文明新篇
2022-09-02 16:22
来源: 宝安日报

马田执法队匠心扮靓城市颜值 携手绘就文明新篇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公明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旁观者变参与者

全民共绘马田文明新画卷

“我来薯田埔16年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看着社区越来越好,心里别提多高兴!”正在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的唐金花告诉记者,在她的带动下,一家人基本都是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包括她耄耋之年的母亲、丈夫、女儿和还在念书的外孙等等,还有一些老乡、邻居,也在她的影响下加入了志愿队伍。在马田街道,随着创文行动的持续深入,越来越多居民从“旁观者”转变成了身体力行的“参与者”,共同为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马田街道市政部门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各级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中,加强协同管理,强化执法保障,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加强志愿督导,多措并举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12月,薯田埔正龙新村荣获“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称号,并获市全额奖励30万元。此外,马田街道九大垃圾分流分类工作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薯田埔、马山头两个社区荣获深圳市垃圾分类“百优社区”称号。

在创文行动中,马田街道注重从细处着眼,不断推动文明之花全域绽放。马田执法队全面推进物业小区“十个一”和城中村“123”养犬管理模式全落实,并积极开展“睦犬行动”,加强文明养犬执法行动和宣传引导。此外,马田街道市政部门积极开展“周三查公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公厕环卫水平。在市城管局今年公布的3次环卫指数测评成绩中,马田街道连续3次摘得桂冠,4、5、6月连续三月在全区6个街道中排名第一。

文明你我他,创建靠大家。文明养犬、公厕文明等一系列行动,带动、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不断绘就马田街道文明创建的新画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