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执法队匠心扮靓城市颜值 携手绘就文明新篇
2022-09-02 16:22
来源: 宝安日报

马田执法队匠心扮靓城市颜值 携手绘就文明新篇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创文誓师大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许义 林绵青 文/图)8月22日上午,马田执法队在裕湖公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记者现场看到,在炽热的太阳底下,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昂首挺胸,按照指挥员的指令逐一完成各项动作,展现出良好的作风面貌。作为辖区城市管理的主力军,马田执法队勇当创文“先锋队”,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无论是主干道,还是城中村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卫生环境都更加整洁美丽了!”吴彩英在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工作生活了5年多,对身边环境的蝶变竖起了大拇指。

交通线变风景线

街景“颜值”提升获居民点赞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光明区新建工地数量日益增多,路面污染问题频发,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一定挑战。马田执法队多举措加强道路扬尘治理,以“设卡守点”“机动巡查”和“人防技防”相结合,运用多种手段对泥头车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执法。与此同时,加强建筑工地出入口监管,与辖区所有在建工地签订《建筑工地“门前三包”责任书》,从源头上治理道路扬尘污染,打造整洁靓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秩序,马田执法队以督导、巡查、执法三管齐下,针对地铁口、城中村卡口、商场等重点区域及路段进行全面巡查,督促运营单位在管控难点部位安排专人进行督导、整治,及时对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拖离和管养,做到“减数量、优布局、强管理”,营造整洁有序环境。同时,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争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宣传者。

“自从地铁6号线通车以来,每次从松白路路过,都能感受到马田街道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用心用力,整个交通干线变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在合水口社区工作的吕先生,每天往返都要经过中粮云景国际广场、大仟里综合体沿线,对家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在眼里、喜上心头。

除了宽敞的道路、优美的绿化以及林立的高端写字楼、住宅小区,户外广告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张名片。马田执法队集中力量对辖区违规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拆除各类违规、破损广告牌567个,消除了违规广告带来的“视觉污染”;同时,严把新上户外广告审批和日常规范管理“两关”,推动城区户外广告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