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暑期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氛围
2022-08-29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暑期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氛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邓秀霞 徐曼莎)为提高社区儿童的阅读兴趣、阅读能力和阅读质量,帮助儿童和家长创造良好的亲子互动氛围,让浓浓书香飘进家庭,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合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儿童友好社区活动——“伴你成长”亲子共读夏令营,内容包括绘本共读、创意手工DIY、户外写生等,9场活动服务亲子约150人次。

其中5场绘本共读由新和社区书香新和小分队巾帼志愿者廖足英带领大家从阅读红色绘本《红船,红船》开始,贯穿亲子阅读《小房子》《艺术大魔法》《跑跑镇》《母鸡的旅行》等优秀绘本。精彩的绘本内容不仅深受孩子喜爱,而且促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优良品质。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陪伴孩子阅读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仅陶冶情操,还能拓宽孩子的视野。

除了绘本共读,社区还开展了3场创意手工DIY和1场户外写生活动。社工带领亲子用彩泥、画笔在纸盘上制作“小房子”,合作完成一个“家”;用布料、折纸制作“跑跑镇”,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打印旅行照片制作旅行手账本,分享家庭旅行的美好时光。在户外写生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亲子参观竹村童趣园,并在园内进行写生。一位家长感叹道:“我看着她在画画的时候,其实不知道她在画什么,像是胡乱画,但是分享的时候她竟然把画的东西都连起来说了一个故事,让我很惊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对孩子缺少陪伴和关心,我们以后会多多陪她,也会多跟她沟通、交流。”

通过一系列共读,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交流、成长,彼此增进感情,营造了和谐的书香家庭氛围。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倡导儿童友好理念,收集社区儿童的意见,策划形式多样的儿童友好活动,营造新和社区儿童友好氛围,共建儿童友好型幸福社区。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