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正式印发
2022-08-29 14: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正式印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哲)近日,光明区政府颁布实施《深圳市光明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深圳市光明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规划涵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方方面面,描绘了未来十年光明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蓝图。

“两个规划”坚持以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为总牵引,依据宪法和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深圳市光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光明区实际,科学规划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团结引领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社会环境。聚焦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一轮妇女发展规划包含妇女与健康、妇女与安全等8个发展领域,提出8个主要目标、81项主要指标和81项策略措施。新一轮儿童规划包含儿童与福利、儿童与法律保护等7个发展领域,提出7个主要目标、72项主要指标和80项策略措施。

为进一步推进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任,两个规划在妇女规划中增设了“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在儿童规划中增设了“儿童与家庭”和“儿童与安全”2个领域,提出贫困家庭学生受帮扶比例达到100%、产后抑郁筛查率达到90%、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等6个特色指标。同时,为突出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起关键作用的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加以推进落实,确保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规划务实管用,落地见效,两个规划设置妇女儿童智慧维权系统项目、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改建项目、儿童友好城区生态环境建设等8个重点项目。

光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光明区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