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远小学今秋开学 校园环境一睹为快
2022-08-29 1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修远小学今秋开学 校园环境一睹为快

人工智能朗读:


崭新的教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教室宽敞明亮、桌椅整齐排列……修远小学正等待着今秋9月开学第一批学生的到来。

修远小学坐落在光明科学城中心区,毗邻东周文化公园和木墩河,环境幽雅,附近有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交通便利,是光明区重点打造的核心区域之一。修远小学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提供1080个公办小学学位。修远小学首批招收一年级4个班180名学生。

学校高质量高颜值 彰显人文关怀

走进校园,随处可见橘黄色和绿色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橘黄色代表乐观向上,绿色代表生命。”修远小学舒校长介绍,为了给学生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成长环境,学校处处设计用心,如中午在校学生午休时,可通过几步简单操作,将自己的椅子放倒,学生便可躺在上面午休,学生的身体也能得到舒展。

在学校外观设计上,学校采用多层立体、层层退台的知识山谷“环境创意”形态,与东周文化公园、科学公园等周边公园融合。校园规划了知识阶梯、休闲座椅、绿化空间、连廊露台、室内运动场等现代化功能空间,将营造涵盖文化体艺、科技创新、户外体验等承载儿童成长记忆空间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各功能室也将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凸显科学城教育特色,彰显人文关怀。

校园一隅。

求真求索办学 打造多重共享的育人模式

作为光明区重点建设的完全小学,修远小学取名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将以“路其修远,共向光明”为办学目标,遵循“七彩童年,精彩生命”的办学理念,打造点亮孩子未来人生的现代化学校。

修远小学以创建大社区融合教育模式为办学重要特色之一,将挂牌建立国防教育、科技体验、劳动实践、传统文化学习等多个实验园区,实现从校园走向社会,由书本融入实际的现代化教育,打造师生共享、家校共享、社会共享的多重育人模式,共享现有区域经济社会文化资源。“展开来说,比如学校邻近新湖街道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届时我们会将课堂搬到该公园,进行国防教育,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让学生得到更深更好的体会。”舒校长表示。

在课程体系方面,修远小学依据儿童发展认知规律,确立学生六大核心素养目标,初步拟定了童真课程、童乐课程、童趣课程、童梦课程、童稚课程、童享课程等六大课程。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学科融合发展与社团特色发展齐头并进的特色课程体系。

师资力量雄厚 保障教学质量

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来“强筋壮骨”。

修远小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广开进贤之路,实施名师引进与人才培养工程,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其中,5名教师是名校应届毕业生,其余教师都是引进的学科带头人、名师等。90前教师占比三分之一,90后教师占比三分之二,既有新鲜“血液”,又有丰富经验的老教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成长。另外,学校男女教师各占比50%。

值得一提的是,修远小学教师队伍中还有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在读博士、公立医院儿科名医,可以为孩子提供最好的心理和生理呵护。在科创教育方面,将由广东省级科技创新名师领航,为孩子进行科学启蒙。

目前,修远小学所需配备的教师均已到岗,暑假研修活动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课程计划、教学工作计划等都已准备完毕,老师们蓄势待发,以昂扬姿态迎接开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