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延续护理服务走进百姓家,深圳这家医院中医护理技术再创新
2022-08-28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延续护理服务走进百姓家,深圳这家医院中医护理技术再创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近日,“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延续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举行,该专业委员会由平乐骨伤科医院牵头成立 。同时,该院与广东省中医院合作成立“广东省中医院护理专科工作室”揭牌。

8月18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全面启动的同时,该院也正式组建了平乐中医健康集团。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康宁疗护、医养融合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整合多院区和社康资源,着力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体两翼一核多元”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延续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正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康复理疗、慢性病防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将延续护理与中医适宜技术相结合并融入学科建设,完善延续护理模式,推动中医药延续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多言多样化的中医药延续护理服务。

据了解,该院护理事业紧贴中医护理健康需求和医院发展步伐,不断完善护理人才培养和护理内涵建设,先后成为深圳市中医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广东省骨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中医护理获评为坪山区医学重点专科;牵头成立了深圳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专委会,常态化开设康复护理、骨科护理、中医护理、伤口护理等4个护理门诊。2021年,该院又成立了延续护理中心,开通了多项服务并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护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得到延伸和拓展。

此次该院柔性引进“广东省中医院护理专科工作室”,将从护理管理、护理科研、专科护理、质量控制、中医护理技术推广等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地为医院培养优秀护理人才,不断夯实中医护理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护理队伍整体服务水平,为助力医院品牌的全面提升发挥重要的作用。

坪山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延续护理专业委员会和省中医院护理专科工作室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坪山区人民群众居家康复和日常照护质量,提升辖区民众幸福感,也将促进中医护理人才、师资培养和中医护理质量的快速提升。

深圳市委建委中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平乐医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专委会和护理工作室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中医延续护理服务和中医护理师承教育,为深圳市培养一批中医护理优秀人才。同时更要深化护理服务内涵,进一步加强护理教研合作,提升中医护理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医护理专业建设和教研水平提升,形成一批中医护理特色成果和经验,不断拓宽中医护理发展思路,推动创新发展,助力深圳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一流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城市、粤港澳大湾区中医医疗高地。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