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护佑健康,坪山区人民医院区建工署联合义诊进工地
2022-08-26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医”心向党、护佑健康,坪山区人民医院区建工署联合义诊进工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为保障建筑工地施工人员身体健康,8月26日上午,坪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与区建筑工务署在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工地现场,联合举办“‘医’心向党、护佑健康”义诊活动,面向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开展关爱义诊活动,着力提高建筑工人健康保护意识,降低高温作业健康风险。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范秋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长春及医院迁址重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医院迁址重建项目的管理人员及建筑工人代表100余人接受了义诊与培训服务。深圳夏秋季台风多发、酷热高温、蚊虫叮咬的复杂气候及环境,致使室外作业环境非常艰苦;紧张的工期带来的繁重体力劳动,导致不少施工人员出现受伤、劳损等健康问题。区人民医院派出皮肤科、骨科、中医科、中医康复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医学科、内分泌科、呼吸科、普外科等9个科室的专家针对关节疼痛、皮肤损伤等建筑工人常见疾病为在场的工人们进行详细的咨询答疑。现场同时还提供血压和血糖测量,帮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更直观的了解。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建设工人在施工中容易遇到外伤、跌打伤、坠落伤、穿刺伤等情况,急诊科肖仁举主任医师围绕如何防治工地常见伤害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为在场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现场作业应急处理等急救技能培训,提高工人群体的健康防护意识与急救技能意识,让工友们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从而保障自身安全。

除开展义诊及急救培训活动外,区人民医院、区建筑工务署还向施工人员送上解暑凉茶、常用药品等防暑降温关爱礼包,为在高温炎热中奋战的建筑工人们送上夏日的清凉。

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为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10.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44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000张,建成后将成为“深圳东部国际化医疗中心”,对改善深圳东部医疗资源配置、满足市民对高质量医疗资源的需求有重要意义。目前,医院迁址重建项目主体建设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首栋行政科研楼将于9月封顶,建设进度成绩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勤付出,医院今后也将加强与项目的沟通,针对建筑工人的需求,通过更加多样化的方式,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工人们的健康安全,助力医院新址建设项目加快建设,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