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第二场上演 钢琴三重奏再现“谭盾的武侠世界”
2022-08-26 14:5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第二场上演 钢琴三重奏再现“谭盾的武侠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之谭盾的武侠世界—钢琴三重奏音乐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文 卢正辉/图)8月25日晚上,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传来悠扬悦耳的乐声——“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第二场演出“谭盾的武侠世界——钢琴三重奏音乐会”在此上演,演奏家们为光明市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乐盛宴。

据介绍,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为李安的《卧虎藏龙》、张艺谋的《英雄》、冯小刚的《夜宴》三部经典中国武侠电影所谱写的配乐,其悠扬缥缈的旋律及音乐风格,与挥洒写意的武侠世界完美融合。该场音乐会中不仅包含了谭盾为《卧虎藏龙》《英雄》《夜宴》所作的《武侠三部曲》,更有作曲家为《武侠三部曲》创作的终曲——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复活》。现场,三位优秀的青年演奏家——小提琴演奏家陈曦、钢琴演奏家孙佳依、大提琴演奏家聂佳鹏强强联手,带领观众一起领略笑傲江湖的快意风光,感受谭盾内心的武侠世界。

据悉,“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接下来的两场室内音乐会演出也都不容错过。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发布的演出信息,在家门口感受高品质艺术盛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