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届档案知识和技能比武活动在光明圆满落幕
2022-08-25 22:17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市首届档案知识和技能比武活动在光明圆满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文 卢正辉/图)8月23日下午,在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内,全市各单位的档案管理能手们,展开了一场手脑并用的技能大赛,“档案筑未来·科技强国梦——深圳市首届档案知识和技能比武”活动在这里火热进行。市委副秘书长韩荡,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市科创委二级巡视员许建国,光明区副区长周柏新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档案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联合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档案局、深圳市光明区档案馆承办,是深入贯彻国家档案局、科技部令第15号《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规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深圳市科研档案管理水平,推动档案工作更好服务深圳市科技创新发展大局。

据悉,共2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此项活动,经过初赛选拔,20名选手进入决赛。竞赛科目既有理论知识考试,又有专业技能实操,不仅考验参赛选手能力素质,也是对各单位档案技能水平的综合考评。经过两轮比拼,最终来自鹏城实验室的陈宗杰荣获冠军。

韩荡指出,科技创新是当前深圳最显著的特征。希望在光明科学城这个全市最具创新潜力的地方举办档案知识技能比武活动,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增强全市科研档案管理能力,为全市档案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邱浩航表示,档案人才作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而光明是全市最年轻的行政区,肩负着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使命,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地深感荣幸,也欢迎各单位、专家常到光明交流。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鹏城实验室 陈宗杰

二等奖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徐心贤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林明香

三等奖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王志慧

罗湖区档案馆 邓雪涵

宝安区档案馆 王子欣

优秀组织奖

深圳市光明区档案馆

深圳市盐田区档案馆

深圳市宝安区档案馆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深圳湾实验室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