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业颁证!光明区再添295名环保主任
2022-08-25 22: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结业颁证!光明区再添295名环保主任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区2022年环保主任结业典礼暨颁证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路平 莫洁霞)8月24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组织召开光明区2022年环保主任结业典礼暨颁证大会,现场为15名新任环保主任代表颁发证书,其余280名获证人员线上同步参加。

要取得环保主任证书,必须“精业务、强担当、见成效”。据悉,光明区相关社区、工业园区、企业每年推选本单位环保负责人参加由光明管理局组织的专业培训,理论考试合格者由光明管理局通过实地走访、检查、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履职考核,考核合格方可获得环保主任证书。2021年至今,光明管理局共开展11场专业的培训,累计培训2500余人次,共计295名环保负责人通过考核获得环保主任结业证书。

近年来,环保主任在推进环境管理制度建设、落实园区准入条件、推动治污减排等工作上的成效日益凸显。会上,某社区环保主任介绍,其推动成立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相关工作会议12次,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名园区环保主任介绍,其推动建立园区“一企一档”制度,对各企业生产情况、环保状况进行登记建档,对新入驻企业严格把关,使得园区面貌焕然一新。某企业环保主任表示,其推动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每年可减少5000吨废水排放量、降低治污成本10余万元。

光明区2022年环保主任结业典礼暨颁证大会。

光明管理局强调,环保主任作为企业环境保护直接负责人,一方面是环保部门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另一方面更是企业建立全面的环保管理模式的重要推手,新任环保主任要深刻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从“被动监管”向“主动履职”转变,坚持目标导向,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为园区及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据了解,光明管理局将重点围绕生态环境政策法规、专业技术规范、环保主任岗位职责等方面,采用线上直播、视频录播等方式,对新任环保主任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帮助其掌握环保工作新动态、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环境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