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岗街道全过程监督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提速加码”
2022-08-25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笋岗街道全过程监督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提速加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吴艳)弱有众扶项目完成832名残疾少年儿童的申报工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定点康复机构102家,根据儿童监护人选择的定点康复机构完成转介777人,就业保障各类补贴共发放2560.14万元……一串串亮眼数字、一项项落实举措、一幅幅民生图景,生动诠释了罗湖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成效。

为推动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确定的20个民生实事人大代表重点监督项目的顺利实施,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人大工委按照罗湖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对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重点监督项目就业保障行动和弱有众扶项目开展监督工作,并成立了两个专项监督小组,助力项目实施提质增速。

8月24日下午,专项监督小组走访调研了就业保障行动项目和弱有众扶项目。项目是否真正落地见效,必须发挥好人大的监督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做到全程动态跟踪监督,与职能部门共促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实施。

“环境要进一步提升,使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身心愉悦,更好更快的康复。”“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硬件建设,钱要花在刀刃上。”在彩虹桥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朱丽杰、李孝旭等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进硬件设施、落实环境保洁、做好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在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一致认可。

“就业培训要有实用性、扩大覆盖面,与商圈联动。”“要与街道和社区信息同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档案。”“扩大宣传,引起全社会的公共关注,呼吁公益基金进行帮扶”“非深户籍有没有得到保障?”……在8月24日召开的督办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杨逍、许少武、赵云娇、杨凌、吴哲豪、陈秋云纷纷建言献策。

为了让人大监督与职能部门工作贯通融合,专项监督小组听取了区残联和区人力资源局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代表们结合工作经验和视察时的所看所思,全面了解项目推进中的阶段性成果,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制约项目实施的主要短板,并对项目政策落实、进度、质量、绩效、群众满意度情况等作出综合评价,开出解决问题的“良方”。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涉及本单位的建议照单全收、记录在案。

笋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承,同时也是就业保障行动和弱有众扶项目专项监督小组组长。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项监督小组接下来将继续紧盯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的各个环节,细化目标任务和监督时间表,力促项目按时落地落实,真正把人大代表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