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游记|花瓣形课桌、屋顶花园……坪山这所新学校让你一览“锦绣”风光
2022-08-25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游记|花瓣形课桌、屋顶花园……坪山这所新学校让你一览“锦绣”风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邱嘉熙 实习记者 肖艺嘉)2022年秋季学期,坪山将迎来12所新学校、新幼儿园,新增基础教育学位23610个,锦绣实验学校正是今年新建的其中一所。

坪山区锦绣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建筑总面积约为76,700平方米,每个年级计划开设6个班,建制规模54个班。目前,2022年秋季完成招生小学一到六年级855人,招收中学七、八年级350人。

学校秉持“为锦绣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实·美”为核心文化,以“崇实尚美”为校训,致力于培养德行笃实、知识富实、身体健实、审美朴实、劳动踏实的锦绣少年。

学校立足外显性文化,依托自然景观与城市景观,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有机整合,构筑优美舒适的校园生态,是教师们幸福工作、孩子们快乐学习的理想国。

在教学区,每间教室配备多台空调、若干风扇、LED环保顶灯、教学电子屏以及黑板等,在小学部低年级教室,还设有花式课桌,随意拼接,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几张课桌拼在一起可组成“一朵花”进行小组讨论,分开时则能满足平时上课需求,可满足传统学习环境到协作式学习环境的自由切换。每个教室综合考量节能环保、安全适龄、美观实用等方面功效,力争为校园师生们创造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

运动区则包括室内和室外多种运动场馆。在户外操场上,朱红色的跑道和足球场平整开阔,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室内篮球场、恒温游泳馆、舞蹈室为学生提供专业场地,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还能拓展兴趣爱好,强身健体,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特别雅致的是屋顶花园,它位于每一栋教学楼的最顶层,是学校浸润式地深化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的体现;它也是休息空间,是探索空间;是学习空间,是成长空间。可以想见,在充斥着钢筋水泥的城市之中,金黄的阳光洒落在美丽的花圃上,师生们可以徜徉于屋顶的一片花园中,闲庭信步,谈古论今,共赴一场自然之约,真是心旷神怡!

锦绣实验学校,崇实尚美,求实共美。物理空间优美,育人环境精美,这所“锦绣校园”的确,一步一景皆“锦绣”。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