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医师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表彰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
2022-08-19 2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庆祝中国医师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表彰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医者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8月18日,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集团领导,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医师代表和职能科室管理干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庆祝这个特别又值得纪念的日子。

会上,区妇幼保健院谭惠院长与区人民医院郭长春书记分别宣读集团“最美医生、抗疫先锋”和集团从医三十、四十年医务工作者表彰决定,号召全体医师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继续拼搏进取,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引领医院创新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障辖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中,王明志、邓伟燕、刘文举等20人荣获2022年度集团“最美医生”称号;卫平、韦彩虹、曲心宇等30人荣获2022年度集团“抗疫先锋”称号;王岚、冯华、刘丹等14人获评“从医三十年医务工作者”;马森、甘文、许培斌等6人获评“从医四十年医务工作者”。集团和两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医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三位获奖医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享了从医多年的经验和感悟,并一致表示将以这份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以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医生和抗疫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区委区政府和南方医科大学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全体医务人员时刻牢记建成面向基层的高质量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目标,多渠道推动发展、多角度发力奋进,集团建设运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悉,2022年年初至今,面对深圳多次突发疫情,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全体医务工作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区域市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等任务,扎实践行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常抓日常诊疗保障,巧抓学科品牌亮点,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强抓医疗质量管理,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力推基础建设进度,科研教学工作扎实推进,公卫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亮眼成绩。

同时,冯天元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践行“医”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完善应急保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集团“一盘棋”。三是要聚焦学科建设,打造亮点品牌。坚持“专科+中心”的发展模式,建立健全“两院”协同发展、资源互通共享工作机制,为打造集团特色品牌夯实基础。四是要做好公卫服务,保障居民健康。健全医院与社康融合发展运行机制,深入推进“两融合一协同”发展,建立健全双向转诊机制,做大做强社康诊疗服务。

医师节表彰大会开始前,区人民医院还联合中国银行坪山支行组织举办了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肾内科、眼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呼吸内科、泌尿外科、口腔科的六支医师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应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调动全院医务人员加强核心制度学习的积极性,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巩固和提高了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医疗质量安全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