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展法治+养老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2022-08-19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开展法治+养老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谢心悦 通讯员 刘殷璐)由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协办的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暨反诈骗宣讲活动“法治+反诈宣传”在7月7日、7月27日、8月6日、8月8日、8月10日分别在观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观澜街道党群服务V站、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开展。

活动邀请从业经验丰富的于波律师针对老年人群体易上当的电信网络诈骗、保险金融诈骗、医保社保卡盗刷、透支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冒充亲友、熟人诈骗等诈骗类型手段,通过视频、案例等形式进行宣传讲解,现场气氛热烈,长者们也纷纷分享自己遇到过的诈骗短信及电话。

每场活动最后都会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增加长者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律师还利用反诈宣传视频及自身接触的真实诈骗案例,提醒大家提升反诈防骗意识的重要性,并告诫长者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中老年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发动全民共同参与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战斗。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