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点燃学习暨“新龙人”赋能学习计划高级研讨班正式启航
2022-08-19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点燃学习暨“新龙人”赋能学习计划高级研讨班正式启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陶倩)8月18日上午,龙华区委统战部在银星科技园正式启动“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点燃学习暨‘新龙人’赋能学习计划”。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二级调研员幸坚坤、区新联会会长付德梅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赋能学习计划是龙华区委、区委统战部为做好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一项创新工作,旨在更好地服务区委“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目标,打造一批新阶层领军人才,为龙华培养“双区”建设的新尖兵。

龙华区委统战部领导强调,要以“最强阵容、最精课程”开展“点燃学习计划”,点出新成效,燃出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大的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充足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特聘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乐正教授为学员带来《弘扬特区精神勇当创新先锋》的精彩授课。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一行还专门调研银星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听取基地有关负责人关于银星科技在园区定位、产业布局上的谋划,以及统战对象资源、品牌打造、运行模式、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介绍。银星科技园统战资源丰富,其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350余人,2020年6月挂牌“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银星科技园在产业建设、党建引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努力,希望银星科技园能够进一步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服务,融合“智慧统战”模式,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携手奋斗,为深圳“双区”建设和龙华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奉献新力量。

相关链接:

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点燃学习暨“新龙人”赋能学习计划高级研讨班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针对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从龙华区各街道、区新联会中共推选50人组成高级研讨班,开展为期2个月的深入学习。

课程通过“线上线下+课堂面授”,辅以现场教学、小组研讨等多层次教学模式,贴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所急所需,为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量身定制核心学习课程,从专题政治学习、领导力提升、思维突破等多个维度,提升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思维能力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力、行动力,鼓励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