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早市“抢头鲜” 开渔后阳江市闸坡港码头首批渔船满载而归
2022-08-18 10:56
来源: 金羊网

赶早市“抢头鲜” 开渔后阳江市闸坡港码头首批渔船满载而归

人工智能朗读:

开渔后阳江市闸坡港码头首批渔船满载而归,引来不少鱼贩和市民

8月16日12时,为期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停泊在阳江海陵岛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的近千艘渔船,驶向碧波荡漾的南海,开启新一轮“耕海”征程。17日早上,开渔后的首批渔船顺利完成近海捕捞作业,满载渔获返回阳江市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各大码头。

17日早上,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在闸坡渔港的海面上,传来阵阵的渔船马达声。码头边,一辆货车正在等待即将靠岸的渔船。码头上的人迅速接住船员抛过来的缆绳,系在旁边的水泥桩上。渔船顺利靠岸后,借着渔船的灯火,工人们立刻围了上去,大家带着铁钩,只要船上人员将装满渔获的铁盘一抬上来,他们就立即上前钩住铁盘拖走,并放在一边整齐地摆放好。

记者在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新启用的国际人渔码头看到,本次回港渔获主要有马鲛、鱿鱼、鲅鱼、竹梭、黄翔(音)等品种。这些渔获夹杂着冰块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不仅新鲜,而且品种非常多,有些鱼甚至记者也叫不上名字。“休渔期过后的收获还不错,首轮出海返港我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渔船的船老大高兴地表示,这是开渔后的首批渔获,不愁销路。此时,工人把分拣好的海鲜装上卡车,启程运往各地市场。工人们干劲十足:“开渔后生意就源源不断地来啦!”

据了解,多数渔船在出海前早已收到订单,所以渔获一上岸,很快就被运往水产销售或加工企业,但也有部分渔获被商贩收购,卖给市民“抢头鲜”。得知首批渔获归来,不少市民“赶早市”,天没亮就守候在渔港码头了。“首批海鲜物美价廉,家里的孩子期待了很久,趁着开学前买一些给他解解馋。”前来采购的市民小林对记者说道。

鱼贩李阿姨告诉记者,首批回港的渔获多为相对固定海域生长的品种,再过几天,远洋捕捞的渔船将陆续带回更多的海鲜品种,价格或更加实惠。不过按照惯例,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的到来,节前一两周海鲜价格将会上涨,市民可以考虑提前“囤货”。

早上八点,太阳升起,闸坡渔港洒满阳光。渔船上的海鲜仍在一拨拨地向外发送,通过销售网络运往四面八方。(记者 戴灵敏)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