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机、键盘、床单有多脏?堪比垃圾场!
2022-08-13 12:56
来源: 科普中国

你的手机、键盘、床单有多脏?堪比垃圾场!

人工智能朗读:

你说有洁癖,每天都把室内收拾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但你要小心哦,数百万计的微生物依旧会遍布于你卧室的每一个角落。藏匿于门把手、遥控器、鼠标、键盘、床单等用手和身体接触的各个地方,伴随你从工作到生活、从白天到深夜。

说到这里,就有人觉得自己生活的环境那么脏,怎么才能更好的生活,杜绝这些微生物的打扰呢?

其实这种紧张大可不必,因为卧室内大多数的微生物都可以在我们身上找到,以细菌为例,每个人身上生活的细菌数量都十倍于我们身上的细胞数量。

卧室、卫生间等滋生的细菌,都是随着我们的落发、皮屑、汗液、血液、唾液等各种有机物和无机物,滞留在卧室各个角落的。所以呢,大家保持好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经常打扫卧室环境,让室内保持通风干燥,就能很大程度上降低微生物对我们身体的侵害。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