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猪脚饭引发市内外网友暖心砸单
2022-08-10 08:02
来源: 深圳晚报

一份猪脚饭引发市内外网友暖心砸单

人工智能朗读:

▲女孩同款猪脚饭荤素搭配分量十足。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罗典摄

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邻里间早习惯了互帮互助

肖祥金是福建人,“90后”。早年间,他在家乡学习厨艺,从小工、帮厨再到掌勺,一步步学艺成长。后来想出来闯一下,就离开家乡自己开店。“都说深圳是梦想之都,有本事的人在这里能有收获,我就想来看看。”2018年,他来到深圳,之前开了家沙县小吃店,后来发现深圳人对“猪脚饭”情有独钟,于是他又重开了一家猪脚饭店。

每天6时,肖祥金就要起来备菜然后制作卤料,到了饭点就开始忙碌接客备餐。有时候一个人顾不过来,周围邻居也会来搭把手帮忙。“深圳就是这样,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城市包容性强、邻里之间也早习惯了互帮互助。”肖祥金说,这件事对他来说也是激励,没想到一个无心之举引发了这么多关注。未来他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再开几家连锁店,在这座城市实现梦想。

平凡的日子里总有一些瞬间,记录下人与人之间于不经意间发生的善意互动。女孩说为此行没看到大海而感到遗憾,便有不少热心网友回应说,“下次来了带你去看海!”深圳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还有网友会想起自己年轻时奋斗的经历感慨,“压倒人的可能是一根稻草,疗愈心灵的也可能只是一份平凡的猪脚饭。”

网友评论

@banada看得好想哭,希望她往后一切都好,所遇到的都是好人。店家的实在让她有了一丝温暖,吃了顿饱饭。店家的回复太暖了!

@丹棱街米麒麟看了新闻特地来评论的,老板好人一生平安,人世间需要你这样的好人,以后来深圳一定光顾您的店。祝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清然Augustus你待人间以诚,人间报之以歌。

@匿名用户我是在微博评论区看到这家店的,秉着好奇的心态搜索了一下,发现就在我住处附近。首先不说别的,味道确实可以,其他地方吃的猪脚饭都是大腿肉,这家是蹄骨肉,而且卤得咸淡适中。胶己郎,加油呐,老板的外卖好吃,人心善!

@小楠楠年纪大了真的是看啥都想哭。今天学到了新的一句话,人生是一个从0到0的过程,希望都能开心度过每一天,不要钻牛角尖跟自己过不去。这个理念对现在的我太合适了,共勉! 

原标题:一份猪脚饭引发市内外网友暖心砸单

女孩离深前被“最后一餐”感动写下长评,老板温暖回应走红网络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