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猪脚饭引发市内外网友暖心砸单
2022-08-10 08:02
来源: 深圳晚报

一份猪脚饭引发市内外网友暖心砸单

人工智能朗读:

▲肖祥金在后厨备餐。

外地网友纷纷点单:“把饭送给有需要的人”

7月初的一天,肖祥金跟往常一样接订单备餐,在刷后台留言时忽然看到了一名女孩的长文评论。评论里,女孩说自己随缘点了这家猪脚饭,之前生活各种不顺,萌生了离开大城市的念头,离开前最后的一顿饭被老板的实诚感动,让她备受安慰。

“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小女孩刚出社会,还不是很适应所以有点儿沮丧感。我也是这个阶段过来的,就想开导安慰一下,让她开朗乐观一些。”肖祥金说,当时只是单纯地想鼓励一下这个女孩,没想到有人把截图发到了网络,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广泛讨论。

肖祥金说,这两天很多外地网友在他店里订同款猪脚饭,然后要他把订单送给有需要的人或者请外卖小哥吃夜宵。深晚记者在外卖平台看到“家味猪脚饭”的最新评论里有很多慕名而来的网友,还有不少附近居民为老板的暖心行为“打call”。在外卖订单中,有一位网友留言中写道,“被好心老板的行为感动,愿每一份朴素的善良都能被温柔以待。”

肖祥金说自己开店一年多,都是自己选材自己制作。因为店面开在城中村走的是熟客路线,所以走的是薄利多销路线,平时也积累了一些熟客。在记者和他聊天的过程中,陆续有居民进店点单就餐,夸赞老板手艺不错。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