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7月23日以来有海南旅居史者请注意!
2022-08-07 10:45
来源: 大洋网

​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7月23日以来有海南旅居史者请注意!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8月7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报,8月6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广州1例,湛江3例,茂名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珠海3例,汕头2例)。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7月23日以来有海南旅居史的市民请注意!

广东疾控指出,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且已波及广东、贵州、重庆等地,因此:

第一,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尤其是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

第二,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到公共场所活动或参加社交聚会。

第三,近期非必要不赴海南省三亚市等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广东疾控向市民群众强调,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粤疾控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