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00大学生志愿者驻镇帮镇扶村
2022-08-04 08:55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4000大学生志愿者驻镇帮镇扶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理 实习生/钟逸程 通讯员/岳青)8月3日,由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下称“志愿服务行动”)出征仪式在汕头市举行,4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为广东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行动共设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服务岗等10类服务岗位。其中,为粤东粤西粤北12地市和肇庆市901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选派2至3名高校毕业生志愿者参与驻镇帮镇扶村。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行动招募公告发出后,共吸引逾2万人通过“i志愿”系统报名。经审核、面试、体检、公示等环节,确定拟录取名单4000人,报录比约为1∶5。其中,最多人选择的岗位是惠州市龙门县乡村文化服务岗,岗位竞争比例达1∶19.5。

拟录取的志愿者中,从地域构成看,粤东粤西粤北户籍人数占比达88%,服务、建设家乡是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从学历构成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约占比80%,专科约占比20%,高素质青年人才将成为乡村建设的主要力量。

志愿服务行动采取分批招募、稳步扩大的做法,2021年度招募1000人,2022年度招募4000人(在岗5000人),2023年度计划新招募5000人(在岗9000人),2024年度在岗5000人,每年结合延长服务期的志愿者数量在年度招募计划内据实核定新招募志愿者数量,到2023年实现在岗服务志愿者稳定在1万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