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鸭蛋、鹌鹑蛋,哪种更有营养?怎么选?还不知道的亏大了
2022-07-27 09:27
来源: 科普中国

鸡蛋、鸭蛋、鹌鹑蛋,哪种更有营养?怎么选?还不知道的亏大了

人工智能朗读:

2.咸鸭蛋

咸鸭蛋的钠含量更高,吃一个普通的咸鸭蛋,其中所含的钠,可能就达到了一天的推荐摄入量。

松花蛋和咸鸭蛋等加工蛋制品,由于生产工艺的原因,会导致维生素有一些流失,不过变化最大的还是钠含量,松花蛋的钠含量是普通鸭蛋的5倍左右,而咸鸭蛋的钠含量则超过了普通鸭蛋的25倍。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推荐一天盐的摄入量不超过5克,因此建议适量食用这些钠含量较高的蛋制品。

吃蛋黄会影响血脂吗?

答案:不必担心

很多人担心蛋黄脂肪太多,吃了会发胖,还有人觉得自己血脂高,有心血管疾病,因此不敢吃蛋黄。其实,蛋黄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卵磷脂,蛋白中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所以最好蛋白和蛋黄一起吃。

有研究发现,每天吃1个鸡蛋,对血脂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对于普通人来说,建议不要单独看鸡蛋的摄入量,而是要看全天食物的摄入量,如果你一天之内没怎么吃肉,也没有其他动物性食物的来源,偶尔吃2个~3个,问题也不大。

价格贵的蛋营养价值就高吗?

根据市场情况来看,鸽子蛋、鸵鸟蛋、甲鱼蛋等蛋品售价的确很高,但昂贵与营养价值无关,只在于这些蛋品的养殖成本过高和产量少,建议大家理性对待。

健康指南

1.蛋类价格与营养价值无关;

2.买普通的鸡蛋性价比最高;

3.适量吃松花蛋、咸鸭蛋等钠含量较高的蛋制品;

4.每天吃1个鸡蛋,对血脂影响并不是很大;

5.最好蛋白、蛋黄一起吃。

[编辑:孙逊]